丧尸道格(十六)

网络一定是这个世界上最伟大的发明。如果没有网络,我可能就在这个如同孤岛的小楼里与世隔绝了。一杯已经凉透的拿铁咖啡摆在笔记本电脑的一边。电脑屏幕上显示着一个聊天对话框,我正使用某社交工具同一个素不相识的男网友聊天。这个男网友是通过社交工具的算法匹配出来的,算法一共匹配了三个人给我,只有他的个人资料和自拍在第一时间吸引了我。

道格佝偻着背,缩在沙发一角,靠着打游戏来磨时间。现在的它已经不如之前对这个游戏感兴趣了,出安全屋已经不再是难事了,它甚至能在简单模式下无视游戏制作者设下的嘲讽彩蛋残血通关游戏。它“觊觎”笔记本电脑里庞大的关于“爱与魔法”的库存,但自从我给电脑连上网沉迷于网络聊天后,它再也没有机会碰这台电脑。

男网友名叫卡尔,居住在一个大城市里,那里有一所我梦寐以求的大学,而卡尔正是那所大学的教师。他的年龄整整大了我十岁。自拍里的他,用发胶固定的栗色大背头,一双深邃的褐色眼眸,高高的额头有几道若隐若现的抬头纹,留着U型胡须。我不得不承认,即便我清楚网络上的一切照片都可以造假,但在与他聊天的时候,我总是不由自主将自拍里的男人与之相对应,似乎在屏幕对面的那个人,一定正是这副模样的。

这时,早已定好时间的闹钟响了起来。我按掉了闹钟,吩咐道格去给丹尼斯送点吃的。上次的药剂确实很有效果,仅仅一针,丹尼斯就在数小时后恢复了神志,随即我又给了他一针作为巩固。数十天过去了,丹尼斯的状况一直很稳定。也许这次官方给的药剂确实可靠。本来看到丹尼斯在被道格咬伤后变成了普通的丧尸,我蛮失望的,打算直接崩了它。没想到官方的药剂及时分发下来,让我有个实验体可以使用。

道格放下游戏手柄,不太情愿地去拿了些速食食品给丹尼斯。丹尼斯是个很识时务的人,在弄清楚自己目前的状况后,乖巧地像只羔羊一样接受了一切。该吃吃,该喝喝,没事就睡觉。遇到排泄问题,直接解决到裤子里就好了。挑食和绝食是不存在的。他只想要活下来,活着才有可能逃走。

至于道格,若不是我的命令,它早就直接把丹尼斯拖到焚化炉里烧干净了。它不明白我为什么要养着丹尼斯,更不理解我最近为何沉迷电脑,除了几句命令吩咐,基本不理睬它。它用喉咙发出几声“咕噜咕噜”的声响,以表达自己的不满。

“乖,道格,快去。”我头也没抬,只是伸手摸了摸道格的脑袋,眼睛仍盯着聊天对话框,等着卡尔的回复。“记得检查一下铁链,他要是跑了我们就有麻烦了。”道格忿忿不平地瞪了一眼电脑屏幕,用它滑稽的丧尸脸做了个鬼脸,慢悠悠地往厨房去了。

卡尔的回复速度并不快。他总是慢悠悠的,隔好一会儿才回复一两句,而我的指尖却在键盘上飞舞,一下子回复五六条短句。有时回复太快太多,我又有一点担心会不会显得我太热情,把对方吓跑了。但卡尔总是会继续回复我,并不会突然消失。

当他告诉我他要去给学生们上课所以中止聊天的时候,我就反复翻他的个人资料,在他的个人空间里瞎逛,他的评论,回复,留言,照片,我一点点仔细浏览,哪怕是多年前的旧内容也不会放过。卡尔这个人的形象就这样在我的脑海里一点点丰富起来,他是一个成熟稳重的中年男人,他结过婚,后来又因为妻子太过强势而离了婚,目前单身。他经常听爵士乐,喜欢自驾游,热衷看棒球赛,支持老虎队,在大学里是个优秀的老师,很受学生们的欢迎。

我小心翼翼地滑动鼠标滚轮,以免在窥视的时候误点了什么留下痕迹,那会显得我像个恶心的偷窥狂一样。

(未完待续)

热度 2
时间 2019.11.06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