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嗨”灯光秀

作为糊弄孩子的娱乐场地,三垟湿地的灯光秀勉强算是合格。如果要作为吸引游客来公园的一大噱头,那只能贴上负分差评的标签了。

早在国庆之前,温州的各个新闻平台已经在大肆宣传三垟湿地的3D光影秀。只要随便上网搜一下,就能看到这样的形容:“惊艳全温州”、“梦游仙境”、“如梦似幻”。文中还配了几张看起来很绚丽的宣传图,有趣的是几乎每个新闻用的都是这几张,大概是共享宣传图吧。于是抱着想要被震撼一下的心情,我在国庆期间也去凑了一个热闹。

即使灯光秀已经持续了几日,依然有许多慕名而来的游客。巨幅的宣传板和几个伸缩隔离带就组成了一个简陋的入口。几名负责检票和安保的工作人员把守着入口。这里是整个灯光秀现场唯二见到工作人员的地方,另一个地方是出口处。

随着涌动的人流慢悠悠挤进所谓的“彩色光影通道”,我感觉我的眼睛快要被五颜六色的灯光闪瞎了,甚至产生了眩晕感。除了足够闪亮的灯光,着实没有可以称得上惊艳的光影。



网红味十足的……并不会点燃少女心的走廊



走过五彩斑斓的通道,我迎风落泪……眼睛痛



混乱地缠绕在树上的灯




光影秀吹嘘的重头戏——3D水幕电影


至此,光影秀的设计还只是展现出了它网红的一面,接下来的设计,将进入土嗨环节。

在新闻平台的宣传图里,有一张靓丽的铁塔图片,而我实际看到的……



孤立地只看铁塔还能勉强入眼,一旦将附近几处光影联合起来,我就捉摸不透设计者的想法了。

除了铁塔,还有生肖的光影。如果只是老老实实地展现各种生肖,也算中规中矩,没什么值得吐槽的。但是设计者却在生肖灯影里穿插了丘比特,男女孩接吻等的灯影,我就不是很能领会其中的奥妙了。中西合璧?由于画面实在辣眼,我甚至没有任何拍照的欲望。

抛开奇怪的设计和晃眼的光线,整个光影秀的安全问题也非常严重。走遍这个没有一个停车库大的场地,我只在出入口见到工作人员,在里面游览的途中没有一个工作人员可以维持秩序和提供帮助。小孩子肆意爬上挂满彩灯的南瓜马车,践踏闪闪发光的小鹿,大人们则倚靠着风车,铁塔拍照留念。一些灯光出现问题,导致所在区域陷入昏暗。

走出灯光秀,我感觉自己就像是相信了红烧牛肉方便面的宣传图而满心期待撕开包装袋的傻子,原以为能吃上一大块肥美的牛肉,结果厂家告诉你,他们一头牛可以用一年!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