丧尸道格(十五)

两名警察和一个戴着医用一次性口罩的白大褂围在门前。一辆警车停在他们身后,车的后座还坐着一名警察。与车外只佩带手枪的同事不同,他携带着霰弹枪,警觉地注视着周围的风吹草动,随时准备下车支援。

我在心里暗自嘀咕,难道他们发现了什么?是道格,还是丹尼斯?

“你好女士,打扰了。”一名警察向我点头示意,“我们是来分发药物的,请你配合。”

“什么药物?”我有些不明白。

白大褂从车上取出一个医用冷藏箱和蓝色的拉链袋。他打开冷藏箱,里面是几瓶不知名的溶液和一次性注射针剂。

“用于治疗丧尸病毒感染的针剂。”白大褂的嗓音有些沙哑,但还是很耐心地讲解道,“如果感染了病毒,只需要在24小时内注射一针,就不必再担心病毒了。”

“是不是超过24小时就只能爆头了?”我玩笑似地比了一个开枪的手势,朝自己的脑袋来了一下。

“当然不了,女士。在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我们不建议开枪射杀丧尸。根据最新的条文规定,肆意射杀丧尸属于违法行为。毕竟,现在我们有能力医治感染病毒的患者们,他们也有人权。”白大褂尬笑两声,眼角起了皱纹,“有少数人在72小时内注射一瓶药剂同样得到完全治愈。多数情况下,感染时间越长,所需的药量越大,同时需要辅以其他治疗手段。因此针对感染时间较长的患者,我们建议直接报警,会有警员和专业的医护人员将患者送入医院进行长期治疗。救护车运送感染者的业务是不收费的。”白大褂着重强调了“免费”。

我本来高度戒备的心稍稍放松了一些。看样子,他们只是挨家挨户分发药剂,并没有其他目的。我暗自庆幸没有过早亮出枪来。值得感慨的是,引起民众全面恐慌的丧尸并没有给我带来什么麻烦,倒是某些人类本身给我增添了许多麻烦。

白大褂打开蓝色的拉链袋,里面装着一个假人,假人的手臂上有许多针孔。他用假人向我演示了一遍针剂的注射,然后将医用冷藏箱交给我,“记住,低温保存,一次只需要注射一瓶药剂。”

转交了药剂之后,白大褂像完成了一个重大任务一样松了口气,利落地收拾好拉链袋,钻回警车的后座。一直守在白大褂身边充当背景板的两名警察各自回到正副驾驶座。趁着发动的空隙,副驾驶的警察探出头嘱咐道:“如果有发现极端反丧尸团体的线索,请一定要联系警方,他们已经被列为非法组织。”

“好的,警官先生。”我微笑着目送警车驶离。在原地站了五六分钟,我确信他们不会再折回,于是带着医用冷藏箱返回屋内。

道格还在专注于它的游戏。我瞥了一眼屏幕,道格操控的幸存者已经摸着安全屋的门了,但道格不知道要按下开门键,只能操作着幸存者不停地来回摩擦紧闭的大门。

“加油啊道格,你快迈出第一步了。”

道格没有理会我的讥笑,还在努力搓着手柄试图怼出大门。

我将冰箱里的一些物品清了出来,腾出位置将药剂放进去保存。这些药剂并没有给我带来多少安全感,尽管白大褂和警方再三保证药剂的可靠性……他们所代表的官方,有几分可信度?他们直到现在还是对病毒的来源支支吾吾。

我想起了被关在小屋里的丹尼斯,这家伙不就是试验药剂可靠性的好素材么?丹尼斯变成丧尸的时间不算太久,一针不够的话,我可以再给它补上第二针,第三针……只要证明药剂确实能够治愈感染者,我可以想办法再去搞一些来。

“嘿,我有个好东西要给你,丹尼斯。”我带着针剂,推开小屋的门。

(未完待续)


热度 4
时间 2019.09.11
评论(2)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