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照(短篇)

如果不是律师的一通电话,我可能永远记不起我的家族里,有一个名叫凯莉的远方亲戚。

当时我丢了会计的工作,求职屡屡碰壁,正为下一个月的房租发愁。一笔意外之财从天而降,砸中我的脑袋。一名负责遗产处理的律师打来电话通知我,由于病逝的远方亲戚凯莉没有可以继承财产的直系亲属,因此将由我来继承她的遗产。遗产里有一笔足够我衣食无忧的钱,还有她名下的一套房子。

听闻此消息的我欣喜若狂。很快,我就按照律师说的,办理了相关手续,继承了凯莉的全部财产。

我如此清楚交代这笔意外之财,不是为了炫耀自己的好运。只是为了告诉你们,我对这位在我窘迫时“帮助”我的亲戚确实一无所知。正因如此,当我在她留下的房子里发现那幅特殊的结婚照,会大吃一惊。

照片里的女人,一手捧着花束,一手搭着墓碑。这是一幅与墓碑结婚的照片!女人体态丰腴,一身洁白的婚纱映衬她优美的曲线。她有一张迷人的面庞,和略带卷曲的金发。这是一个任何男人见了都会多打量两眼的魅力女人。但是女人的美丽,无法掩藏她深深地忧郁和憔悴。

她尽力想在镜头前摆出笑容。尽管她咧开嘴角,露出整齐又洁白的牙齿,脸部肌肉却显得十分不自然。一双又大又圆的眼睛,显而易见的黑眼圈,眼眶里布满红血丝。我猜测她肯定好些日子没有好好睡觉,总是沉浸在悲伤里痛哭。

这个女人应该就是我的远房亲戚凯莉了。她的结婚对象,墓碑的主人,是一名陆军士兵。一件陆军常服披在墓碑上,军帽和一双保养的油光发亮的黑色靴子摆在墓碑的旁边。墓碑上刻着一个大卫六芒星,下面是士兵的名字——爱德华·L·科恩。

起初我以为他是在战场上牺牲后被送了回来。直到我发现了几张裱在相框里的照片,才渐渐理出头绪。这是几张爱德华在不同时期拍的照片。最初的一张是爱德华穿着橄榄球校队服装的照片,我曾经还是这支球队的忠实粉丝。然后是他一身陆军常服,意气风发的照片。最后一张倒扣在抽屉里,照片里的爱德华毁了容貌,面目狰狞,眼睛空洞无神。失了双腿的他,只能坐在轮椅上。至此,爱德华再也没有留下过任何照片。我最后找到的,是一份爱德华的死亡证明书,他饮弹自杀了。

我怀着尊敬之心清理了结婚照上的灰尘,将其挂回原位。我现在不会去动它,以后也不会。


评论
热度(1)